【新聞稿】林心如首次代言籲捐《用愛包圍》分享理性育兒秘招、示範快樂親子五步驟

「衛生福利部統計去(112)年全國兒少通報事件突破12萬件次,相較111年約成長2成,其中屬兒少遭家長不當對待事件成長了7%,主要類型為身體不當對待,被害兒少年齡以國小學童增加最多、其次則為6歲以下之幼童,顯示去年兒少保護案件增長最多的類型是國小以下兒童遭家長體罰、不當管教。」[1]家扶基金會2024年及2023年分別對家長及兒少進行教養看法調查,比較後發現「遭受體罰的孩子」與「施以體罰的父母」對親子關係的觀點有明顯差異,且有負面影響!林心如首度代言家扶「用愛包圍」,分享遇到育兒困境時的冷靜秘招,並示範快樂親子五步驟,共勉正向教養、遠離風險;更為幫助遭不當對待的孩子修復傷痛,呼籲響應《用愛包圍》募款,支持「貓爪抓」聯名義賣品。 [1]…

「家扶x貓爪抓」義賣品

❤「家扶x貓爪抓」收納提袋+運動毛巾組❤ 春遊必備~輕巧方便、一應俱全,讓您的愛心袋著孩子走得更遠! 裝衣鞋帶毛巾~就出發 旅遊健身出差~都可行 可套行李拉桿~好貼心 運動毛巾百搭~最搶眼 米塔「指定個人套餐6折券」及大河屋「六選一兌換券」各乙張(限06/30前使用) 義賣價428元/組~讓您的愛心袋著孩子走得更遠! 所得全數用於兒童保護服務經費,邀請您支持~幫助孩子修復傷痛,一起看見孩子的成長與希望! ☆行李箱為情境示意,非為義賣品 ❤注意事項 …

2024 用愛包圍 滿額贈品-感謝維他露贊助!

2024 用愛包圍 滿額贈品-感謝維他露贊助! …

【問卷調查】爸爸媽媽看過來~親子教養大調查

您的教養風格是什麼呢?家扶基金會正進…

拒絕體罰暴力 合宜管教傳遞愛

一聽到「爸爸」,就讓明明好害怕…國小的明明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弟弟,明明的父母長期因照顧壓力大,爸爸因此易有情緒起伏或衝動暴力行為,明明常成為爸爸壓力情緒抒發的代罪羔羊。某次,明明和弟弟起衝突,爸爸難以控制情緒,當下持棍棒打明明甚至失控手掐明明脖子。也因此明明被通報轉介來家扶,成為兒少保護服務的孩子… 家扶X保誠人壽攜手「星願娃公益計畫」23年來持續推動兒少保護工作,深入校園、家庭及社區提供「兒少親職教育」、「個案追蹤輔導」、「心理創傷復原」等服務,幫助受不當對待的孩子與家庭找回笑容,用希望與安全感交織兒少保護網,接住每個受傷的孩子,讓他們都能好好被愛、好好長大。 LINEPay愛心捐款…

My Melody x家扶WaWa野餐三件組

❤My Melody x 家扶WaWa 野餐三件組❤ 野餐三件組,居家旅遊多用途! 保冷袋~輕巧好收納,愛心隨身攜袋! 分隔餐盒~冷熱宜可微波,環保又實用! 湯杯含匙~飲料湯品享美味,好喝更好拍! 義賣價428元/組~愛心袋著走~ 所得全數用於兒童保護服務經費,幫助孩子邁向更好的明天!Better…

【新聞稿】數位時代教養新挑戰 家扶籲「3C」祕招 父母多陪伴參與、強化保護

影音社群風行 YouTube最受台灣兒少歡迎 7成國中生滑抖音…

【公視 誰來晚餐】兒保先鋒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

他,是台灣推動兒童保護服務的先鋒之一; 他,對於兒少保護工作推動不遺餘力,卻成為全台灣第一個被告到法院的社工; 他,是 屏東家扶中心 傅敏峯主任。 傅主任大學時,因母親動癌症手術,後來弟弟國中學校發動募捐協助,接下綠色百元大鈔的當下,內心非常感動。當時他就誓言,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,畢業後進了家扶,這一做就36年。 以前做社工的有一句玩笑話:「想要誰早點走人,就讓他去做兒保!」家扶是台灣第一個從事兒童保護服務的非營利組織,30多年前在沒有法源保護下即積極推動兒保工作,即使後來有公權力可介入支持第一線社工,但危機也是接踵而至。當時,屏東家扶中心門外常常有人叫罵,有父親為了孩子被安置而憤憤不平,也有父親打破家扶玻璃、割破機車座椅仍難消心頭之恨,甚至有家長控告傅主任妨害自由,使得傅主任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挨告的社工。 而儘管工作繁忙、與兒女分隔美台兩地,傅主任仍然將社工部份精神貫徹到家庭的生活中,每天透過三餐的視訊通話以及文字滿滿的家書,表達對妻子和兒女的愛與思念。與岳母同住,仍盡心侍奉、照顧待如自己的母親,常常兩人一彈一唱渡過一個晚上,也總是有耐心的陪岳母說話,即使是說了上百遍的人生故事。兒女返台時,也一定一起到家扶當志工,主動增加互動陪伴的機會。而妻子更是傅主任人生一路以來,最棒最支持的好夥伴,總是全力支持傅主任的助人工作。 每位社工背後,背後都有家人滿滿的愛與支持。 公視《誰來晚餐》,邀請您一起觀看更多傅敏峯主任的故事! 電視:公視(第13台) 網路:誰來晚餐Guess…

【新聞稿】428兒保日 蔡尚樺與My Melody齊呼籲 杜絕網路性剝削 全民兒保特攻隊

去年警方破獲台版「N號房事件」震驚全台!依據衛福部最新統計,平均每天有近6起兒少遭性剝削案件,且案件逾七成為運用網路犯罪!家扶基金會今(4/28)公布最新《網路性剝削情境風險辨識調查》,兒少對常見的情境風險辨識平均為8.99分,在風險管理意識上需避免暴露危險之中,其中低於整體平均的12至未滿15歲更待強化;另兒少表示,有超過一成學校、更有近四成家庭未曾教導風險辨識!為強化落實兒少保護,第11年【428兒保日】邀請金鐘主持人蔡尚樺與My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