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彩回顧

  • 2022

428杜絕言語暴力濾鏡

濾鏡設計意涵

訪談家扶兒少保護工作領域之社工(師)、督導,選出常見帶給孩子隱形傷害的言語暴力語句,呼籲重視兒少精神不當對待中的言語傷害!
並製作4款容易引起共鳴的語句:
  1. 笨得跟豬一樣
  2. 我沒有你這種小孩
  3. 早知道不要生下你
  4. 再哭 叫警察來抓走
畫面顯示言語暴力語句,文字不依序而隨意呈現,創造藝術感,引起好奇並產生共感
在您的成長過程,是否亦曾因父母或他人無心的幾句話,在心理留下久遠的痕跡
無意卻可能對孩子是言語暴力,呼籲大眾關注,杜絕言語暴力No More Sorry
#NoMoreSorry #告別隱形傷痕擁抱自我美好#杜絕言語暴力#用愛包圍

告別隱形傷痕 擁抱自我美好

今年家扶與格帝集團第三年合作,以「告別隱形傷痕,擁抱自我美好」為主題,呼籲正視精神不當對待與言語暴力議題。

特別規劃的「隱形傷痕藝術展示秀」,邀請知名藝人許瑋甯、賴雅妍、鄭元暢、黃豪平、Darren邱凱偉以及三位家扶兒少創作,畫作經由螢光隱形墨水和燈光呈現「畫中有話」具衝擊性的言語暴力意境,揭開兒少受虐的隱形傷痕,期盼透過藝術創作的力量,傳遞鼓舞與關懷能量,撫平兒少受虐傷口。

  • 2021

No More Sorry濾鏡

家扶基金會聯手格帝集團推出「No More Sorry濾鏡」,並由Janet 謝怡芬擔任首位響應者!


跟著我們一起分享 #NoMoreSorry 濾鏡照,守護孩子你來罩!

阻止兒虐事件,微笑童年重現!

跟著家扶與 Janet Hsieh 謝怡芬 一起

「罩」顧需要被保護的孩子

現在就打開 #NoMoreSorry 濾鏡,為孩子發聲!

  • 影片區

2022

2020

2019

2017

2016

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