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和兒童人權的距離就是這麼近!

2020年,台灣的出生率首次低於死亡率,媒體形容這「生不如死」,在這年代,「兒童」更是彌足珍貴。

 

11/20 #世界兒童人權日,你知道什麼是「兒童人權」?我們特別邀請兒少特派員宥子-林宥綸 來為大家解說「生存權」、「發展權」、「受保護權」、「參與權」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們與惡的距離」中演受害角色「劉天彥」的宥子說:「我們與兒童人權的距離就是拿~麼~近。」

#不得不靠近    #我權利

 

 

 

2020年為聯合國頒布《兒童權利公約》滿30週年,台灣也在2014年通過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」來實踐兒童權利公約,明訂「兒童最佳利益」為優先指導原則。

#兒權就甘我的事    

 

 

「生存權」是指兒童享有的生存權利,包括:有充足的食物、乾淨的飲用水、基本的醫療服務與適當的生活水準。

#生存不是遊戲    #兒童的吃喝拉撒就是生存

 

 

「發展權」是指兒童有接受基本教育、休息、遊戲、參與文化活動及認識自身權利的權利。

#2020沒有停課可以上學真是太好了

 

 

「保護權」是指兒童有獲得家庭、社會及國家保護的權利。保護他們不受任何形式的虐待、疏忽照顧及毒品的危害。

#因為你值得

 

 

「參與權」是指兒童都有權利表達意見,有參與家庭、社會、文化生活的權利。

#就要聽你說

#囝仔人有耳也有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