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家扶基金會邀您附議

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,201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73,973件,創下歷史新高!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件疑似兒虐事件發生。兒少可能因年幼、無求助能力,或因害怕與恐懼,受暴當下無法發出求救訊號,受虐黑數因而易被忽略!兒童保護應是全民的職責,若因「勿插手別人家務事」的傳統觀念所阻,待已造成嚴重傷害與悲劇時才有機會浮出檯面,恐將為時已晚!

 

家扶基金會從1987年起,率先投入國內兒童保護工作;然而未免兒少進入保護服務系統,更待預防工作能落實。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,2019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73,973件,創下歷史新高!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件疑似兒虐事件發生。為了深化推動兒童保護,2013年提出「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,取其諧音,希望民眾能【4】適時關懷兒童、【2】重視兒童保護、【8】予孩子愛的抱抱,以行動呼籲全民關注兒少受虐議題,守護並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!「428兒童保護日」每年推動,今年更邁入第八屆,由家扶基金會暨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同步辦理,匯聚力量走上街頭或透過網路發起行動呼籲,歷年來已有多位名人、縣市首長、企業等參與。兒少受虐議題有效防範需不斷呼籲,更需要藉由節日的成立來強化宣導,「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的正式成立,將提高民眾對於兒童保護預防工作的重要認知,所提倡友善兒少的各式照顧及環境需求,更助於降低兒虐事件的發生。

 

「訂立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附議中,7月14日前需要5,000名附議,邀請大家點擊行動。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:「家扶基金會致力於兒童保護已33年,感謝民眾支持各項服務推動。兒少受虐議題不斷呼籲才能有效防範,藉由節日的成立來強化宣導與訊息傳達,超前佈署有其必要,全民更責無旁貸。請附議您的一票,讓我們一起達成零兒虐目標!」

「訂立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☞ 前往附議

附議流程懶人包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訂立4月28日兒童保護日」☞ 前往附議